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高出价未必高成本,2020必选广告投放平台【巨量引擎】

发布时间:3个月前热度: 2659 ℃评论数: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分别介绍了巨量引擎的渠道特性、操作要点和搭建实操,今天我们来聊一聊巨量引擎的核心算法机制。

智能出价是信息流行业内最重要的获客方式和出价方式,不像传统的CPC出价那样简单,智能出价是依托系统算法机制的。

只有真正掌握这种算法机制,了解不同渠道的投放技巧,才能够真正实现账户的稳定增长,实现源源不断的创意变现!


巨量引擎算法机制

什么是算法机制?信息流会根据访客浏览信息的不同,其广告在出现的次数、前后、版位都会有所不同,所以信息流广告的衡量标准则是以ECPM为主的展示效果广告。

它可以决定广告能否展现在访客面前,以及展现的位置是靠上靠下,这个指标可以解释“为什么天天看到竞争对手广告而看不到自己”的问题。

所以ECPM是我们在投放巨量引擎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公式,而巨量引擎账户基本上都是用的OCPM和CPA,它的ECPM为:

ECPM = 预估点击率 * 预估转化率 * 出价 * 1000

举例:广告A,出价方式为OCPM,第二阶段的出价为78(OCPM是没有第一阶段的),预估点击率为1.2%,预估转化率为1%,那么它的eCPM为:

eCPM=1.2% * 1% * 78 *1000

=9.36

这里要注意的是:ECPM是一个变量,计算时注意取一个较长时段的均值,而不要以某个时间点的值计算。经测试发现ECPM值对成本的影响较大,对流量大小有影响。但是决定性因素,想要提高流量还是要从建模初期入手。

既然ECPM这么重要,那么如何才能提高ECPM值呢?


如何提高ECPM值?

想要提高ECPM值,可以从两方面入手:一种方法是写出爆款的创意,一个爆款创意可以拯救一个账户;另一种方法就是高出价,足够的流量基础是转化的前提。

1、爆款创意是如何产生的?

想要写作一个爆款创意,首先要了解创意的曝光机制,如下图:

巨量引擎

首先,当我们设定好出价和定向以后,你的创意和账户搭建也做完了,广告就会上线接受审核。

系统审核后,就会给你一个预估,我们称之为“粗排序”,例如现在是晚上8:00,今日头条APP中某一个广告位上新了100个广告,系统会结合你的CPC出价预估的点击率等一系列的因素进行粗排序,排序完毕后对比一下,假如有个广告它胜出了,系统就会展现这个效果最好、打分最高的优质广告进行展现。

在展现的过程中如果有点击了,OK,加1分!奖励就是你将获得更高的展现!但也别高兴太早,因为如果展现后没有访客点击你,OK同样,扣1分,然后打回去重新竞争!

另外在竞争过程中,同类型的广告竞争和用户兴趣都会影响核心竞争力,而且它还受“广告新鲜度、类目新鲜度、再营销等”因素制约。

2、高价并不一定高成本

我们先来回顾一下ECPM计算公式:“ECPM = 预估点击率 * 预估转化率 * 出价 * 1000”,注意到了吗?它是有出价的,而出价是我们可以直接掌控的因素。

巨量引擎

上图是今日头条的两个广告计划,这里它的OCPM出价是156,转化成本却是45,为什么这么低呢?这就是头条算法的厉害之处,它会根据整个行业的平均成本给你流量。这就是通过出价来提高它的ECPM值。

在使用高出价时,可以使用之前转化较好的创意进行二次修改再重新上。可能很多同学在推广时,不敢使用高出价来抢流量,但有时候你出价越低,成本反而越高。你的转化率上去了,ECPM自然也就上去了。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助信息流从业者对巨量引擎的核心算法有一个相对清晰地认知,真正做到“对症下药、药到病除”,最终实现吸引大量的目标消费者!


月薪6k的信息流优化师如何达到15k+

根据2019年移动广告优化师发展报告数据显示很多没有经历过任何外部培训的小白优化师入职工资在6K左右,而那些拥有实际账户操作经验的资深优化师平均薪资水平为15K起步。

待在乙方公司的优化师能够接触到更多的项目,平时工作很累,但是偶尔就能接触到一些外部的简单培训,而甲方优化师的成才基本完全依赖于自我驱动。

经过一系列的优化师问卷调查和采访我们发现,线上培训课程是最受优化师欢迎的能力提升方式,选择的原因也很简单线上培训时间、地点比较自由,费用适用,而且可以多次学习。

所以厚昌学院为各位薪资仍在6K左右徘徊的优化师量身打造了信息流广告优化师就业实战班,而且这门课程已经进行到第9期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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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20年被称为短视频元年,当文字+图片的创意组合无法满足用户需求时,不知你是否考虑过信息流短视频创意,也许因为老板不给配备短视频拍摄人员而放弃了自己的想法,但是现在我可以大声的告诉大家,在座的优化师都也可以制作短视频创意,厚昌学院信息流培训课程之《短视频创意的制作方法》免费领取,柯楠老师现场实操教学,10分钟打造爆款创意。识别二维码添加助理橘子获取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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